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有问题就好!

(美)汤姆·齐格勒陈音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04日   第 14 版)

  词典将“problem”定义为:问题,特别是困难的问题;怀疑或者困难的事情。我肯定词典的定义是对的。

  

  不过,我更偏向将问题看作机会。当然,我不是说百分之百的问题都是机会,但现实是,人生中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大多数机会都是不会出现的。

  

  例如,如果没有与他人沟通的欲望或需要,今天就不会有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数以百万计的人就不会有工作干。

  

  如果没有去远方探访亲朋的需要或欲望,就不会需要高速公路、加油站、汽车制造厂,而且数以百万计的职位也就是没必要的了。

  

  即便是以疾病为例,如果它们不存在了,那么数以百万计的医护人员就不会有工作。也许更重要的是,如果那些疾病都不曾存在过,那么就不会有研究和发展,而在我们不断地寻找问题解决方法的过程中,研究和发展是在不断地深入的。

  

  如果我们生来就已经知道我们需要知道的一切,那么数以百万计的书籍以及教人们去阅读它们的教师将会是毫无意义的。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如果不需要培训、激励和鼓励,那么父亲有可能是终身叫卖炊具,而又有谁会知道我现在所从事的是什么行业!

  

  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在遇到任和问题时都能够自问该问题会有什么机会的话,我们将会有一个解决问题的“好上加好”机会。

  

  当然,在看待他人的问题时,以寻找机会去帮助解决问题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将能带来一个充实的终身事业!

  

  本杰明·富兰克林将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称为“自立”,而这种方法当然是我们今天能够和依然应该追求的方法。

飞翔吧我的朋友
命运
做了即完成
有问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