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飞翔吧我的朋友

(美)鲍勃·珀克斯孙开元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04日   第 14 版)

  “你为啥要从树下面一路爬到上面来?”蜘蛛问毛毛虫。

  

  “我在下面的世界太小了,我想看看我错过的东西。”毛毛虫回答。

  

  “现在打算回去吗?”“是的。”

  

  “我一直在这儿,昨天就在这儿。”蜘蛛说,“你知道,我需要做的就是在我的网上溜达。”

  

  “这就是生活的不公平之处,”毛毛虫说,“有些人比其他人富有得多。我费了好半天劲才爬到这里,但我很失望。在下面呆着的时候,我有很多选择,去哪儿都行,有很多东西可吃。爬到树上后,我哪儿也去不了,所有的树叶吃起来都是同一个味道,现在我真想回到下面去。”

  

  “哦,那你就爬下去吧。”蜘蛛说。“不,我花了那么长时间才爬上来,生命都要结束了。毛毛虫的生命很短,我再也无法回到树下享受快乐了。”毛毛虫说。

  

  我们很多人也与此相仿,我们总是想要得到更多,却不明白“更多”到底是什么。但是我们知道,“更多”是没有止境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的朋友?”蜘蛛问。

  

  “不知道,我只想躲在一片树叶下,直到死去。”毛毛虫说。

  

  “真不相信你这么没出息!你能奉献给世界的东西那么多,你能有更大的成就。”蜘蛛说。“没有寻找到答案,你以为是在浪费时间。但是我相信,你的努力是你实现更优秀自己的过程中必须要走的路。其实你希望有的,你已经都有了。向你的内心看看吧,因为那里藏着你需要的一切。”

  

  “可你看看我,我的脚太多,你都看不清我哪只脚挨着哪只脚。我身体的颜色那么丑。我有哪一点儿好?”毛毛虫叹着

  气说。“我累了,朋友。忙你自己的事去吧,我独自呆一会儿。”

  

  毛毛虫爬走了,蜷缩进了旁边的一根树枝梢头上最大的一片叶子下面。蜘蛛看着身边的毛毛虫一点点离开这个世界,它为这位朋友感到遗憾。蜘蛛每天都要回到这个地方,希望看到朋友会苏醒过来。它每次都站在毛毛虫身边,告诉毛毛虫:“你有很多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力量。”

  

  一天,修理好它的网后,蜘蛛回来看它的朋友。让它惊讶的是,卷起的那片树叶展开了,毛毛虫不见了。

  

  蜘蛛伤心极了。

  

  “我失去了我的朋友。我尽了一切可能……”

  

  “蜘蛛,抬头看看这儿。是我,毛毛虫。你说得对!”

  

  蜘蛛在上午明媚的阳光中向上看去,它看到两支彩色的大翅膀在微风中拍动着。

  

  “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毛毛虫说。“我是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现在我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我可以去树下,也可以上来陪你,我的朋友。”

  

  “我告诉过你,你有很多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力量!”蜘蛛说。

  

  “答案在自己内心,你说得对。我当初是那么迫切地想去个什么地方,但是我不知道去哪儿,也不知道怎么去。但是当我在困惑中停止了追寻,我发现我确实拥有需要的一切,成为比以前更优秀的自己。”蝴蝶说。

  

  “所以,飞吧,我的朋友!”蜘蛛说。它的老朋友蝴蝶围着它飞着,蜘蛛拖着长长的丝,从树上缓缓地降落下来。

  

  有时候,要想获得解决问题的答案,只需要你停下正在做着的一切,在一片新鲜的叶子下静下心来,发现你内心拥有的一切。

  

  接下来,我的朋友,你就飞翔吧!

飞翔吧我的朋友
命运
做了即完成
有问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