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失忆

根据陈艳春同名小说 郝国平编绘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5月12日   第 15 版)

  何明准备去旅游,早已订好了凌晨的火车票。下班时,丁局长来了:“明天一大早有上级领导来,你去订个房间。”

  何明办完了入住手续,在房间里顺手把装身份证的信封放在床头柜上了,之后就回局交差了。

  回到家,迅速吃完饭,何明和妻子根本没有困意。两人开始收拾东西做行前的准备。

  这时何明才想起把身份证落在酒店了。妻子催促他赶紧去拿。

  好在酒店离家不远。何明对服务员说明情况,服务员拿出房间的备用钥匙,让他用完还回来。

  何明来到房间开门。摁亮灯,忽然听到女人的尖叫。他惊恐地看到床上是丁局长和秘书小姚!

  何明跌跌撞撞地跑进超市。一瓶酒咕咚咕咚几口,剩下的洒在身上,然后咬牙举起酒瓶朝自己头部击去。

  何明忍痛给妻子打电话:“赶紧联系救护车送我去医院,我把自己的头打破了,因为我看到……”

  次日上午,丁局长来看望何明。妻子告诉局长,昨晚何明喝醉撞破了头。医生说治好了会失忆,治不好也是植物人。

  丁局长嘱咐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有需求,局里尽力帮助。

  何明出院的当天,丁局长也来了,关心地问:“你那天到底干什么去了,撞在什么地方了?”

  何明说自己彻底记不起来都去哪了。妻子说,医生说他只是失去了出事前的记忆。丁局长顿了顿:“万幸,真是万幸啊!”

失忆
拉链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