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讨人喜欢的真相

孙宝成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5月12日   第 14 版)

  贫困女神杰什萨迪威和财富女神拉克希米,有一次争论谁更美丽。当她们争论时,看见一个商人朝她们走来,便决定请他解答这个问题。

  

  她们告诉商人自己是谁时,商人充满了敬畏,可她们告诉他要他做的事情时,他面色苍白。他很清楚,两位女神中拉克希米更美丽,但他怎能把真相告诉杰什萨迪威呢?她会大发雷霆,可能会让他陷入贫困之中。

  

  但他是个聪明人,灵机一动,说:“拉克希米啊,您更美丽,当您进入一个家庭时,比人间或天堂的任何女性都美丽。但是您,噢,杰什萨迪威,当您离开时,言语无法描述您的风度和高雅,在那时,谁都无法与您相比美。”

  

  两位竞争者对这个评价都感到满意,因为她们都认为自己被判为胜者。当然,真正的赢家是商人。他赢得了女神们的欢心,没有惹恼那两位强大的对手!!

扼杀与放牧
形容词之所以会损坏事实
漫画哲理
处世箴言
讨人喜欢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