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家有“白骨精”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5月12日   第 10 版)

  “白骨精”,姓白,骨子贱,神经过敏。

  

  我跟你说,白是因为皮肤白,人见人爱;骨是骨感美女,你不见那些天天呼着喊着减肥的恨不得吃了我;精是精明,见个女的就色眯眯的,在我面前休想耍花花肠子。

  

  好吧,依了你吧,好男不跟女斗,你是肤白骨感美人精。

  

  这还差不多。不对,你算哪门子好男人啊,呜,想当年那么多帅哥追着我,送玫瑰送巧克力送电影票的……我怎么就瞎了眼要嫁你啊,呜呜。

  

  怎么又哭了,当年你不是说是看我老实心眼好能吃苦才看上我的吗?你不爱慕虚荣,你还说玫瑰当不了饭吃、巧克力油嘴滑舌、电影票虚伪飘浮嘛。

  

  还敢回嘴!告诉你,我不是流泪,是眼睛被迷了,还不赶快吹吹。还有,为了表示对你污蔑我的惩罚,陪我上街去,我一年多都没买衣服了,你看我们单位那美女,一个月十多套衣服,我真是嫁错人了……

  

  等等,最近,最近你不是才搞回来了一套黑色套裙、一条红色连衣裙、一件米色外套,哪里是一年多没买衣服了?

  

  当然一年多,你算算,最近买那次是2016年最后那个月,现在是2017年,不是跨了一年了吗?再说,那也算我买吗,是买衣服大妈赞美我身材好,不挑衣服,穿什么都好看,那些衣服都是专门为我设计的,让我穿着帮她宣传……我才拿回来试试。

  

  试试还需要我去付钱!

  

  小气!哪家男人像你一样啊,呜。

  

  好了好了,算我错了,走走走,再去试试去。

  

  ……

  

  宝贝,我还是觉得这套衣服好像某某穿过了。不行,还得换一套,宝贝你说我是穿前晚上买的那套好呢还是昨天买的那套?

  

  哪套都好看,就是抓紧时间了,上班打卡时间快到了。反正又不是穿给我看。

  

  什么?你再说一遍,是不是嫌弃我了,还是看上哪个狐狸精了?我辛辛苦苦买那么多衣服,换着花样打扮,不就是想青春永驻新鲜漂亮让你耳目一新吗?好啊,你不感激我不算,倒是嫌弃了想另寻新欢了。

  

  不是,不是,绝对没有,我个子这么矮,头发都快掉光了,谁家黄花大闺女会看得上啊。

  

  哼,也是,就我瞎了眼。等等,那你说说为什么说我不是穿给你看的,你要说清楚。

  

  这个,我的意思是,你看我们起早贪黑的,天亮就出门,半夜才回家,回来就上床睡觉,你说每天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有多少?一整天那么多时间不都是给别人看吗?我是赔了夫人还花钱,不划算。

  

  这倒也是。不过夫君你也不吃亏,你想想,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大街上人人都说:看,这是某某某的媳妇,真漂亮!你不是很有面子吗,哼!

  

  上车走吧,我的姑奶奶。

  

  ……

  

  老公,问你个事,你要认真回答。我俩结婚生活在一起二十年了,你有什么心得体会,说来听听。

  

  心得?我想想,用一句话来归纳吧:家有“白骨精”,生活真开心。这个,你懂的。

  

  老公,我也有感受,就是:家有“白骨精”,夫君你小心!这个,你必须懂的。哼!

  

  (文/沧江鱼)

家有“白骨精”
瞎敲啥   
开心茶坊
穷开心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