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拾趣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4月14日   第 10 版)

  赢在气质

  老妈逛街回来,给她自己买了一件五百多的毛衫,给我买了一件打折49元的衬衫。 

  我看着衬衫,问老妈:“我穿好看吗?” 

  老妈说:“宝儿啊,你气质好,穿几十块的都比妈妈穿几百的好看。”

  

  老婆趣事

  1.曾经,老婆是这样向我表白的:“跟我混,以后有我一口汤喝就有你一个碗刷。” 

  2.吃午饭时,老婆说:“从现在开始,谁先说话谁刷碗。”我点了点头答应了。后来的结果你们应该猜到了,吃完饭老婆说:“你竟然整顿饭下来都不和我说话,罚你刷一个月碗!” 

  3.老婆怕冷,穿了件羽绒服,照了照镜子,问我:“我这样穿好像太厚哦?” 

  我:“像个嬷嬷还差不多。”

  (辑/春梅)

  

  老抽露陷儿

  这天上午,我要去超市买些东西,起身刚要走,老妈在厨房吆喝道:“给我捎瓶老抽啊!”我听到了,打着哈哈说道:“老抽不用买,阳台那旮旯里就有!”老妈从厨房探出头,一头雾水地问:“是吗?没有吧,早晨我还收拾阳台来呢,没看见有啊?” 

  我也觉着奇怪,回撤两步,歪着身子看了阳台一眼,看完,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原来老爸正躲在阳台一角偷着抽烟呢,我说的话是一语双关,在不露声色地跟老妈打老爸的小报告呢。 

  果然老妈过去把老爸好一通数落,吓得老爸赶紧掐了烟,眼神里充满着惊奇与不解,估计还在纳闷究竟自己哪儿不小心露了馅儿呢。

  

  就找牙不好的

  星期天,我带着儿子上表弟家串门,期间表弟向我抱怨道:

  “今天陪媳妇看牙去了,她的牙坏了好几颗,而且全是自费,真是又受罪又花钱,真烦!” 

  我劝着表弟,让他想开些,再怎么说钱也没健康重要不是?表弟叹口气,戏谑地笑着说:“早知道搞对象那时候,先调查调查牙好不好?不好就不要,现在省得受罪了!”说着,表弟转向我儿子,严肃地说:“听见没有,彬彬,将来你找媳妇,先得看 看牙好不好,牙不好不要!” 

  儿子听了,不以为然地摇晃着脑袋说:“不听您的,我就要找一个牙不好的!牙不好,吃东西肯定慢,有了好吃的,她肯定抢不过我!”

  

  满分多少

  “儿子,考得怎么样?” 

  “考了53分。” 

  “你竟然不及格?” 

  “您怎么不问满分是多少?” 

  “那满分是多少?” 

  “150。”

  (文/张学兵)

找不同(解谜时间)
开心茶坊
回报
生活拾趣
数独(解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