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洗浴清洁(幽默探索)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4月14日   第 08 版)

  下水道堵了!
  赞斯特(荷兰)

  订制乌云
  格兰(塞尔维亚)

  享受特权
  罗 斯(英国)

  心里安慰
  米罗斯拉夫(克罗地亚)

  彻底清洗
  康斯坦丁(罗马尼亚)

  不忍浪费
  米洛(斯洛伐克)

  人之所以重沐浴,原因有三。其一,水为至清至洁,能涤尽万种污秽,“直须抖擞尽尘埃,却趁新凉秋水去”。其二,水为至阴至柔,能克化万物,荡除心之尘埃,内外一色,身心俱明,“秋水堂前,曲诏明于镜,心房清如玉”。其三,水为至灵至妙,洗浴之时,身心俱乐,渐入佳境。 

  洗浴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新陈代谢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能够治疗某些疾病。 

  洗浴次数也不宜太多,因为次数太多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因此而减弱,反而容易得病。 

  古代,洗澡不仅是为了个人的清洁卫生,也是作为一种礼仪,一种公德而共同遵守。譬如上朝谒见、会客等等,都要先焚香洗澡,以表示虔诚和尊敬。

  供稿:北漫

洗浴清洁(幽默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