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爱林人

(澳大利亚)玛丽·格兰特·布鲁斯韦盖利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3月10日   第 14 版)

  这一生,他内心一直没有改变——保持着一颗简单、诚实的童心。这一生,丛林一直在召唤着他,他都听到了。

  

  日复一日,他在幽深的、长满蕨类植物的山谷里行走,在榛子树覆盖的山脊上行走,看到很多大部分人看不到的生物,他不伤害它们,他爱所有生物。丛林跟他说话,丛林只跟那些懂它的、爱它的人交谈——每块石头、每棵树都在向他讲自己的故事,丛林里“沙沙”响。

  

  鸟儿和其它动物在他的周围无畏地走动,他快乐的脸告诉坟里的人他是他们的朋友。所以,他要活很久,对他而言,好像每天都让他更知道大自然的伟大。

  

  他会看着黎明的曙光爬上树梢,太阳的脸是红色的,把每滴露珠照成一颗无暇的宝石。看,他躺下来,夜晚的动物走过他的身边去休息,白天活动的动物起床,用很多种声音跟他寒暄。

  

  白天很热的时候,他来到溪边的大石头旁,进入有孔雀草掩盖的石洞,坐在里面做奇怪的、世人不了解的梦。但到晚上,世人睡了,但丛林醒了,丛林最美的时光来了。晚上似乎是他跟周围不停息的、看不见的生命之间联系最多的时候,月光下,他走过山谷,有鸟儿扑啦啦地飞来,有野兽大摇大摆地走过,他们一点也不害怕。丛林给他这个真正热爱大自然的人以宁静,他像一个疲惫的小孩,从喧嚣的世界来到丛林里休息。

钻石和鱼
如果你知道一个故事
漫画哲理
爱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