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打点滴

根据陈艳春同名小说 郝国平编绘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1月06日   第 15 版)

  早晨,老夏突然腹痛难忍,妻子急忙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将他送到区医院看急诊。

  老夏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妻子听说动手术,立刻提出去市级医院。医生劝说,阑尾炎区医院就能做好。

  可妻子坚持去。途中,妻子打通亲戚夏院长的手机。夏院长正在省里开会,他当即打电话做了安排。

  老夏手术后,被安排在五人间的病房。几个患者都躺在病床上打点滴,他们都是阑尾炎术后的患者。

  老夏总是盯着输液架上的药瓶子。妻子俯下身听到老夏嘟囔:人家都是四个药瓶,我是两个……

  “可不是吗,我怎么就没注意呢?”妻子很是自责。

  老夏的妻子刚要去问,肖主任来查房。肖主任直接来到床前,问了术后状况,并告之有事及时向他报告。

  老夏妻子把肖主任叫到门外,和肖主任说这屋人太多。肖主任告知马上有病人出院,老夏可以换病房。

  肖主任一怔。老夏妻子说:“一样的阑尾炎手术,那四人都输液四个药瓶子,唯独老夏却两个……”

  老夏妻子赶紧说:肖主任,我要问的不是这个事情。我想问全是阑尾炎手术,可是……

  你要知道,夏院长可是老夏的堂哥,你们不看僧面看佛面。肖主任一下子明白了她的质疑。

  肖主任悄声解释:“您有所不知,四个药瓶子其实只有两瓶是药,其余是营养液,否则,我们的奖金……”

打点滴
一袋大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