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本报纪念出版1000期座谈会在京举行

《讽刺与幽默》出版1000期水墨漫画精品展同期进行

《 讽刺与幽默 》( 2013年07月19日   第 03 版)

  图为座谈会会场

  本报讯 7月12日,《讽刺与幽默》总1000期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为纪念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本报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国艺美术馆举行座谈会。在京的部分漫画家徐鹏飞、张耀宁、缪印堂、徐进、常铁钧、叶春旸、毛铭三、吴兴宏、魏铁生、王春生、杨平凡、刘曼华、郑化改、郑华卫、权迎升以及正在北京探亲的湖北漫画家白维纯等应邀出席会议。

  《讽刺与幽默》报社社长吴杰首先致欢迎词。他感谢到场漫画家及全国各地漫画家和作者多年来对《讽刺与幽默》报的鼎力支持,并诚恳希望大家对报纸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等与会老中青三代漫画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将《讽刺与幽默》不同发展时期“碎片”式记忆穿起一条完整的脉络,很多鲜活的事例令人历历在目,让在场的报社员工深受鼓舞。各位漫画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令报社编采人员深受启发。

  近年来致力于漫画史研究的军旅漫画家郑化改的发言是用扎实的数据说话,他认为《讽刺与幽默》在漫画史开创了四个“最”。他列举了大量缜密的数字、资料和史实,得出结论:《讽刺与幽默》是国内创刊最早的漫画报纸,是迄今国内持续时间最长的漫画刊物,是中国漫画史上最洁净的漫画报刊,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漫画刊物。

  短短两个小时的座谈会,洋溢着浓浓的“幽默”气息。各位漫画家们的发言,不时被会心的笑声打断。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漫画家观摩了正在这里举办的“《讽刺与幽默》出版1000期水墨漫画精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了方成、英韬、苗地、王复羊、于化鲤、缪印堂、孙以增、徐鹏飞、张耀宁、徐进、常铁钧、苏朗、王大光、王培琪、沈天呈、毕克勤、庄锡龙、周明鉴、刘曼华、赵晓苏、李二保、杨再琪、王春生、吕士民、肖继石、白维纯、张文斌、许力、牛力、许澎、王建明、黄大希、陈莲、石卜等漫画名家水墨漫画、贺画佳作。

  (冯   讯)

本报纪念出版1000期座谈会在京举行
街头另类推销
一个吃不消的邻居
下乡
重点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