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新闻画外音

《 讽刺与幽默 》( 2013年01月25日   第 06 版)

  声音:许昌赫(化名),非京籍人士,欲购房,却没有在京购房资质;裴莉(化名),京籍人士,去年离异。由某中介公司业务员牵线搭桥,两个陌生人见面、签协议,并在1小时内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这次交易中,裴莉只需出场4次,即可拿到3万元好处费。

  画外音:限购令,挡不住想房的“假结婚”

 

  声音:网友@卫庄发微博称:“中国铁路每年售出大量无座票,然长期以来,无座票依然全价出售。无座旅客以农民工兄弟居多,他们因为条件、知识等因素,抢不到属于自己的有座票。按照市场价值规律,他们没能享受与车票价钱所匹配的服务,因此无座车票全价不合理。”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响应,短短一天内,此微博被转发近14万次。

  画外音:站票与坐票价钱一样,服务迥异,这买卖不公道

 

  声音:广东揭阳“借孤儿应付检查”的图文视频微博被转发、点播了上万次。记者赴当地调查发现,当地政府17年前就启动建成的福利院五层大楼至今“空壳”,一直被殡葬、婚姻登记、残联等部门占用。与此同时,当地有上百名孤儿散落在寺庙和个人家庭里。这些孤儿的生存状况及未来令人担忧。

  画外音:孤儿福利院,成了谋福利的别院,缺心

百姓反感官话套话(一周漫评)
新闻点点评
新闻画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