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漫画家秦伟宏被联合国有关组织聘为“生态保护画家”

《 讽刺与幽默 》( 2013年01月25日   第 03 版)

  欢乐虎
  秦伟宏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颁证盛典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盛典上,贵州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秦伟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特聘为“生态保护画家”。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为秦伟宏颁发了虎的作品收藏证书。

  秦伟宏画的虎在人民大会堂LED宽屏上展示时,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嘉宾的一致好评,认为秦先生所画的虎与众不同,或工或写,独具神韵,表现了虎的本性、个性和神态,凸显了画家的情感与精神。

  秦伟宏多年来热心于宣传和推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创作了大量相关画作。为表彰其独特贡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特给予他此殊荣,以鼓励他通过绘画等艺术形式继续传播“人与生物圈计划”的核心理念。

  秦伟宏在致辞时表示:真正的艺术是通用的国际语言,具有超越国界的影响力,保护大自然是全人类共同承担的神圣使命。他愿与各国艺术家一起,为保护世界生物圈而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尽一份力。

  (邓文)

几家欢乐一家愁
不忘压岁钱
——傻瓜,房价疯涨还蜗居啊?俺俩可全抛啦!
并非冷血(有感于表叔落水)
漫画家秦伟宏被联合国有关组织聘为“生态保护画家”